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30天/24小時全球守望禱告Day20(轉載自召會通訊)

【第20天|4月20日】禱告捆綁仇敵

願仇敵撒但被捆綁,願魔鬼的工作被摧毀,願那控告弟兄們的被摔下去,願神為聖徒伸冤,對付他們的對頭(可三27,約壹三8,啟十二10~11,路十八7)。

禱告與爭戰

請我們禱告:

主耶穌,我們願意堅定持續的禱告,一直留在禱告的情形裡,借著禱告從事爭戰,在墮落的宇宙中抵擋潮流。願仇敵撒但被捆綁,願魔鬼的工作被摧毀,願那控告弟兄們的被摔下去。

現在我們讀經:

弗六17 還要借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,接受救恩的頭盔,並那靈的劍,那靈就是神的話;時時在靈裡禱告,並盡力堅持,在這事上儆醒,且為眾聖徒祈求。

禱告與爭戰有關

根據保羅在四章二節的話,我們必須堅定持續的事,乃是禱告。我們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,因為禱告與爭戰有關。神與撒但雙方彼此敵對。撒但這名字是對頭的意思。撒但是外面的仇敵,也是裡面的對頭。一面,他是仇敵,想要打敗神;另一面,他是對頭,在神的範圍裡想要製造破壞。撒但是對頭,在神的範圍、神的國度裡敵擋神。聖經清楚的指明,甚至今天撒但都還能到神的寶座那裡。在約伯記我們看見,撒但能站在神的寶座前,在祂面前控告人(一6~12)。我們很難明白,為什麼神給仇敵這樣的自由。按照啟示錄十二章十節,撒但晝夜控告我們。

雖然在宇宙中激烈進行的爭戰是在神與撒但之間,但與另一方也有牽連。這協力廠商包括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,他們是真正決定這場爭戰勝負的人。如果我們與撒但站在一起,即使神是全能的,祂也會失敗。神是無限、全能的創造者,祂不會降低自己來與一個受造之物爭戰。因此,神的另一種受造之物─人─就必須與撒但爭戰。實在說來,神需要我們。沒有我們,祂就無法進行對撒但的爭戰。祂必須維持創造者的身分。因這緣故,祂需要我們來進行爭戰的實際工作。

禱告乃是在墮落的宇宙中抵擋潮流

為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,我們就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。這種的堅定持續是必需的,因為整個世界的趨向都是遠離神的。禱告乃是在墮落的宇宙中抵擋潮流。堅定持續的禱告就像逆水行舟。你若不堅定持續,就會隨波逐流。無疑的,要這樣堅定持續的划船或禱告,都需要極大的力量。整個宇宙都在撒但的影響之下,與神的旨意相對。因此,世界上有一股強大的潮流,敵擋神的旨意。我們這些與神站在一起的人,發現整個宇宙都在反對我們,尤其是反對我們的禱告。

在我們天天禱告的事上,許多經歷都能證實,撒但盡其可能的反對我們禱告。譬如,你正好禱告到非常要緊的點上時,電話響了。你已經把自己禱告到靈裡,摸著天了。就在那一刻,電話響了。你去接電話,才曉得有人撥錯了號碼。這件事激怒你,你禱告的靈就受到嚴重的破壞。我們想要禱告的時候,也許是我們的孩子,門外的訪客,或是家裡的寵物,來攪擾我們。因著有許多東西會來敵擋我們的禱告,所以我們的確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。(歌羅西書生命讀經,第六十五篇)

留在禱告的情形裡

堅定持續的禱告,意思就是絕不要離開禱告的靈。我們應當留在禱告的情形裡。在這樣的情形裡,就是從意見裡出來,與主成為一靈、活基督,並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和人位。自然而然的,我們就脫離一切基督以外的事物,憑這活的人位而活。……我們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,維持在這樣一個禱告的情形裡。換句話說,我們日常的生活該和我們真實禱告時的經歷一樣。我們在禱告中的經歷,應當成為我們日常基督徒生活的模型。(歌羅西書生命讀經,第三十三篇)

(ribbon)歡迎訂閱本頻道,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。
(ribbon)如果您喜歡我們分享的內容,請訂閱召會通訊,也分享給自己周圍的弟兄姊妹:
(2 hearts)訂閱方式:1、搜索ID:@efc2972z;2、點擊鏈接:http://line.me/ti/p/%40efc2972z

分享出去